食物热量参考表

分类:常用对照表
食物热量,是指食物单位重量中所含有的能量,也叫卡路里。本工具收集并整理了各种食物的热量,汇总为表格,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选择食物时有所参考。

常见食物热量 Food Calories

本页面列出了常见食物的热量,请点击下面对应的食物分类,了解具体食物的热量情况。

  1. 五谷豆类 五谷豆类

    提供各种谷类和豆类食品的热量表。包括燕麦片、芝麻、粳米、薏米、米粉、挂面、籼米、绿豆、黑豆、煎饼等食物。
  2. 蔬菜类 蔬菜类

    提供常见蔬菜的热量表。包括西红柿、茄子、土豆、山药、莲藕、豌豆、大葱、四季豆、萝卜、西兰花、甜菜的热量。
  3. 水果类 水果类

    提供各种水果的热量表。包括苹果、梨、西瓜、李子、蜜橘、柑橘、甘蔗、葡萄、猕猴桃、火龙果等常见水果。
  4. 肉类 肉类

    提供肉类相关食物的热量表。包括猪、羊、牛肉、香肠(含广味香肠)、酱鸭、兔肉、火腿、烧鹅、咸肉的热量。
  5. 蛋类 蛋类

    提供蛋类相关食品的热量表。包括鸡蛋粉、鸭蛋黄、咸鸭蛋、鹌鹑蛋、鸡蛋白等常见蛋类的热量。
  6. 水产类 水产类

    提供各种水产类食物的热量。包括鲫鱼、鲍鱼、鲤鱼、丁香鱼、鲐鱼、带鱼、蛏干、石斑鱼、基围虾等各种鱼类。
  7. 奶制品 奶制品

    提供奶制品相关食物的热量表。包括奶油、黄油、奶酪、炼乳、牛奶粉、冰淇淋粉、果料酸奶、酸奶的热量。
  8. 糕点小吃 糕点小吃

    提供常见糕点和小吃的热量表。包括曲奇饼、凤尾酥、麻花、混糖糕点、面包、年糕、月饼、维夫饼干的热量。
  9. 糖类 糖类

    糖类是高热量食物,提供了巧克力、泡泡糖、奶糖、酥糖、蜂蜜、白糖、红糖、冰糖等常见糖制品的热量。
  10. 饮料类 饮料类

    提供常见饮料的热量表。包括茶(龙井、铁观音、绿茶、砖茶等)、酸梅精、橘子汁、葡萄酒、汽水、啤酒等饮料。
  11. 油脂类 油脂类

    提供各种油脂类食物的热量表。如:菜籽油、猪油、牛油、色拉油、花生油、橄榄油、棕榈油、大麻油等。
  12. 藻类 & 菇类 藻类 & 菇类

    提供各种藻类和菇类的热量。包括紫菜、海带、石花菜、木耳、苔菜、平菇、双孢蘑菇、金针菇、口蘑的热量。
  13. 菜肴 菜肴

    提供常见菜肴的热量表。包括麻辣豆腐、炒土豆丝、绿豆粥、辣白菜、粉丝汤、椒盐凤尾虾、南瓜粥等家常菜肴的热量。
  14. 其他 其他

    提供其他常见食品的热量。如:火锅(红汤)、关东煮、沙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