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 & 解码

独特工具箱提供的编码及解码工具,为各种常见的编码转换提供了支持,包括 Unicode 转中文、UTF8 转中文、Base64 编码解码、Hex 编码 & 解码、Punycode 编码 & 解码、全角/半角符号转换、摩尔斯电码编码解码等功能。
工具列表
  • Punycode 编码/解码

    Punycode 编码/解码

    Punycode,即域名代码,是一种表示 Unicode 码和 ASCII 码 的有限的字符集,其主要作用是用于 DNS 系统的编码及解码。本工具提供了字符串 Punycode 编码及解码功能。
  • 全角/半角转换

    全角/半角转换

    全角/半角转换工具,支持把全角符号转换成半角符号,以及把半角转换成全角符号。全角和半角的主要区别是:全角占两个字节,半角占一个字节。本工具是一款全角/半角互转的便利工具。
  • Hex 编码/解码

    Hex 编码/解码

    Hex 编码/解码工具,可以把任意字符串编码为16进制表示的字符,也可以把十六进制字符还原为原始字符串。本工具还支持对中文进行 Hex 编码。
  • URL 编码/解码

    URL 编码/解码

    URL 编码及解码工具,提供在线 URL 编码及解码(这个过程称为转义)功能,本工具编码及解码过程遵循 RFC 3986 标准。在线运行,速度极快,是一款操作 URL 编码及解码的辅助工具之一。
  • Unicode转中文

    Unicode转中文

    本工具提供 Unicode 和中文互相转换的功能,通过该工具,可以把中文编码成 Unicode 格式,也可以把 Unicode 字符还原为中文。程序员必备工具之一。
  • UTF8转中文

    UTF8转中文

    本工具提供中文和UTF8互相转换的功能,它可以把中文转换成对应的UTF8格式,同时也可以把UTF8编码还原为中文。本工具是IT从业人员对中文进行编码的必备工具。
  • Base64 编码/解码

    Base64 编码/解码

    本工具提供对字符进行 Base64 编码和解码功能,可以把指定的字符串编码成 Base64 的形式,同时也可以把 Base64 字符还原为普通字符串。本工具还支持对 Unicode 字符进行 Base64 编码。
  • 摩尔斯电码

    摩尔斯电码

    本工具提供摩尔斯电码编码及解码功能,目前只支持对英文、数字和常见符号进行摩尔斯编码,暂不支持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