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程序开发 - 28 篇文章

提供和程序开发相关的文章,包括前端技术、服务器端技术、运维相关以及各种程序语言使用相关的文章。

3分钟 快速入门 YAML

本文简单介绍了 YAML 文本格式的基本构成、含义和使用方法,并提供了相应的示例加深理解。本文没有生涩难懂的内容,仅需 3 分钟便可快速了解 YAML。

Shell 简明教程

本文简明扼要地介绍了 shell 脚本的概念、语法及相关示例。通过本文,你可以快速入门 shell 脚本的编写方法,提升日常工作效率。

10 个纯 CSS 加载效果分享

本文分享了 10 个使用纯 CSS 实现的加载(loading)效果,比如:波纹加载效果、电池加载效果、进度条加载效果、虚线加载效果、斑马线加载效果等,同时提供了效果预览和对应的 CSS 代码,可直接在项目中使用。

现代化的 JS 日期对象 Temporal 介绍

Temporal 对象是 JavaScript 中日期对象的升级改造版本,提供了比 Date 对象更丰富的 API 和日期处理能力,本文详细介绍了 JS 中 Temporal 对象的基本构成、类型介绍以及相关用法。

一文说透前端 CSS 颜色体系

在前端 CSS 中,使用颜色的场景非常多,例如,它们可以作为文字、背景、阴影、表格、边框、链接等属性。我们在 CSS 中使用的大多数颜色都是 HexRGB,除了这 2 种颜色表示方法外,在 CSS 中,还有很多颜色表示法,本文将详细讲解有关 CSS 中的颜色体系!

如何在正则表达式中正确匹配数字及数字范围?

本文详细介绍了在正则表达式中,如何正确匹配数字及数字范围,并给出了常见的数字匹配示例(如:IP 地址匹配)。通过本文,可以避免在使用正则表达式匹配数字时的常见错误,认清正则匹配的本质。

CSS 在网页打印中的最佳实践

本文将为你介绍打印 HTML 页面时用到的相关 CSS 知识和一些重要属性,如 page-break-beforepage-break-afterpage-break-inside 以及 @page 指令。这些属性可放心使用,它们均得到现代浏览器的支持。

详解 Git 忽略文件 .gitignore

.gitignore 文件是 Git 版本管理工具下的一个文本文件,该文件定义了一组规则,这些规则用于排除不需要用 Git 进行管理的文件。即通过 .gitignore 文件告诉 Git:哪些文件不需要你来管理。因此,也称为忽略文件。本文详解介绍了 .gitignore 文件的用法及规则。

CSS 文本截断方法总结

本文梳理和总结了各种 CSS 文本截断的方法,包括单行文本截断和多行文本截断,并深入分析了每种方法的实现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