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 头像获取工具

分类:通用查询
本工具可以获取指定 QQ 号码的的头像,以及对应 QQ 空间的头像。本工具由官方 API 提供服务,获取的 QQ 头像真实可靠。

获取 QQ 头像

输入 QQ 号:
请输入正确的 QQ 号码

如果头像出现“此图片未经允许不可引用”的防盗链提示,请点击相应头像新窗口打开,把 URL 中 &t=xxx 参数后面的随意删除或增加一两个字符,刷新即可显示。

QQ 头像
QQ头像
QQ 空间头像
QQ空间头像
正在查询...
工具介绍

工具简介

QQ 头像获取工具,可以获取指定 QQ 号码的的头像,以及对应 QQ 空间的头像。本工具使用非常简单,只需输入要查询的 QQ 号,然后点击【获取 QQ 头像】按钮,即可获取该 QQ 号使用的头像。

我们随便查询一个 QQ 号码(如:724822609),查询结果如下所示:

QQ 头像获取结果
QQ  头像获取结果

关于无法正常显示头像的说明

现象

经过多次测试,本工具可以正常获取 QQ 头像,但是对于 QQ 空间使用的头像,可能存在无法显示的问题(如上图所示)。通常表现为:获取的图片并非真正的 QQ 空间头像,而是带有“此图片未经允许不可引用”字样的图片。究其原因,是因为本站直接引用了 QQ 空间头像的图片地址,而 QQ 空间对于其官网以外的的网站,做了禁止展示的措施(在技术领域,这被称为图片防盗链)。QQ 空间这种限制其它网站禁止展示头像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由于外部引用过多给腾讯 QQ 空间的服务器带来额外的压力。

解决方案

如需查看真实的 QQ 空间头像,只需在图片上点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在新标签页中打开图片】菜单项,即可正常查看。

当然,如果出现 QQ 头像无法显示的问题,也可以用上述同样的办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