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换算工具

分类:换算工具
本工具提供了温度换算功能,支持摄氏度(CELSIUS EQUALS)、华氏度(FAHENHEIT EQUALS)、开氏度(KELVIN EQUALS)、兰氏度(RANKINE EQUALS)、列氏度(REAUMUR EQUALS)这五种温度计量单位间的互相转换。换算结果一目了然。
温度换算:

温度换算结果

1摄氏度(℃)等于:

提示:点击右边的「温度单位」可以复制结果。
工具介绍

温度换算工具,提供了摄氏度(CELSIUS EQUALS)、华氏度(FAHENHEIT EQUALS)、开氏度(KELVIN EQUALS)、兰氏度(RANKINE EQUALS)、列氏度(REAUMUR EQUALS)这五种温度计量单位间的互相转换功能。它们之间的换算关系如下:

1摄氏度等于:

  • 33.8 华氏度(℉)
  • 274.15 开氏度(K)
  • 0.8 列氏度(°Re)
  • 493.47 兰氏度(°R)

在本工具中,可以以上面 5 种温度计量单位的任意一种作为换算基础单位。

温度计量单位介绍

温度,是表示物体冷热程度的物理量,微观上来讲是用来量度物体分子热运动的剧烈程度的一个物理量。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这 5 种温度计量单位的基本情况。

摄氏度 ℃ - Celsius

摄氏度是世界上使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温标,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使用摄氏度作为温度计量单位。摄氏度其含义是指在 1 标准大气压下,纯净的冰水混合物的温度为 0 摄氏度,水的沸点为 100 摄氏度,其间平均分为 100 等份,每一等份为 1 摄氏度,记作 1℃。

摄氏温度由瑞典天文学家安德斯·摄尔修斯于 1742 年提出,现已纳入国际单位制。

华氏度 ℉ - Fahrenheit

华氏度也是一种计量温度的单位,以其发明者华伦海特(Gabriel D. Fahrenheit,1686 - 1736)命名。华氏度是指在标准大气压下,冰的熔点为 32℉,水的沸点为 212℉,它们之间有 180 等分,每等分为华氏 1 度,记作 1℉。

华氏度和摄氏度的换算关系为:1℉ = 32 + 1.8℃(即 1 摄氏度 = 33.8 华氏度)

目前,世界上仅有 5 个国家使用华氏度,它们是:巴哈马、伯利兹、英属开曼群岛、帕劳、美利坚合众国及其他附属领土。

开氏度 K - Kelvin

开氏度,是指热力学温度,又称开尔文温标、绝对温标,简称开氏温标,是国际单位制七个基本物理量之一,它是由开尔文于 1848 年提出,因此,热力学温度的单位为开尔文,简称开(符号为K)。

热力学温度又被称为绝对温度(一般所说的绝对零度指的便是 0K,对应零下 273.15 摄氏度),它描述的是客观世界真实的温度,同时也是制定国际协议温标的基础,是一种标定、量化温度的方法。

开氏度和摄氏度的换算关系为:1K = 273.15 + 1℃

列氏度 °Re - Reaumur Equals(已废弃)

列氏度是列奥缪尔发明的温标列氏温标(Re)的单位,用于热学中温度测定,它是历史上对温度进行表示的一种单位,现在已废弃。

列氏度和摄氏度的换算关系为:1°Re = 0.8℃

兰氏度 °R - Rankine Equals(已废弃)

兰氏度是古代计量温度的单位,现在几乎没有使用兰氏度来计量的场景。

兰氏度和摄氏度的换算关系为:1°R = (273.15 + 1℃) × 1.8

注:兰氏温度与开氏温度都是以绝对零度为计算起点的温度计算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