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ID 生成器

分类:生成工具
UUID是通用唯一识别码(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的缩写,指在一台机器上生成的唯一数字,由32位16进制数字组成,形式为8-4-4-4-12。由于UUID的唯一性特征,通常用于分布式系统中对象的标识。本工具可批量生成指定数量的UUID。
本次要生成的 UUID 的个数,最多不超过 500 个
指定生成的 UUID 的大小写形式
生成的 UUID 中不使用中横线 - 连接
工具介绍

工具简介

UUID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 的简写,即通用唯一标识符。UUID 生成器,可一键生成多个 UUID,本工具还提供了若干选项,以生成不同形式的 UUID。

我们可以把 UUID 看成是一个标签,用于在该类型的所有其他资源中唯一地识别一个资源。计算机系统使用极其庞大的随机数在本地生成 UUID。理论上,这些 ID 可能不是全球唯一的,但重复的概率极小(近乎于0)。如果系统确实需要绝对唯一的 ID,那么,可以通过一个统一授权中心来分配 ID。

UUID 是 128 位的值,通常表示为 36 个字符的字符串,格式为 ae84f095-da2b-11c5-e708-b0ece3892a7f(即 5 个十六进制字符串,用连字符 - 分开)。有些版本在计算方式上略有不同;例如,包含了时间信息。

选项说明

1、生成个数

该选项指定本次要生成的 UUID 的个数(一次不超过 500 个)。

2、生成结果

该选项指定生成的 UUID 的大小写形式,可以把生成结果以大写的形式呈现,也可以以小写的形式呈现。

3、去掉 UUID 中横线

通常,UUID 的每一部分是由中横线 - 连接起来的。为了满足一些特殊场景的使用,本选项支持去掉 UUID 的中横线

UUID 生成结果说明

为了更方便地使用生成好的 UUID,本工具在呈现生成结果时,同时支持以表格和纯文本的形式展示 UUID,这 2 种显示方式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UUID 生成结果展示方式对比
UUID 生成结果展示方式对比

可以通过点击【显示为纯文本】和【显示为表格】按钮进行切换。

感谢使用,希望这款小工具能对你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