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 时间戳转换

分类:换算工具
UNIX 时间戳,是一种时间表示方式,是指从格林威治时间 1970 年 01 月 01 日 00 时 00 分 00 秒起至当前时间的总秒数。UNIX 时间戳转换工具,可以把时间戳转换成以“年/月/日 时:分:秒”的可读形式;同时,也支持把可读时间转换成对应的 UNIX 时间戳。
当前 UNIX 时间戳:---
UNIX时间戳 → 北京时间 输入时间戳:
→ 北京时间:---
北京时间 → UNIX时间戳 输入日期和时间:
→ UNIX时间戳:---
工具介绍

Unix 时间戳

工具简介

Unix 时间戳(Unix timestamp),是一种时间表示方式,它表示从格林威治时间 1970 年 01 月 01 日 00 时 00 分 00 秒起到当前时间的总秒数。

Unix 时间戳不仅被使用在 Unix 系统、类 Unix 系统中,也在许多其他操作系统中被广泛采用。因此,作为技术工程师,需要对时间戳的概念及相关用法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在使用时间戳时游刃有余。

说明:在不同时期,Unix 时间戳有时候也被称为 Unix 时间、POSIX 时间。

附:主流编程语言及操作系统获取 Unix 时间戳的方法

下表列出了目前主流编程语言及操作系统中获取 Unix 时间戳的方法,供参考。

编程语言获取时间戳的方法
Java(int)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 1000)
JavaScriptMath.round(new Date().getTime()/1000)
.NET / C#(int)DateTime.UtcNow.Subtract(new DateTime(1970, 1, 1)).TotalSeconds
Golangint32(time.Now().Unix())
PHPtime()
Perltime
Pythontime.time()
RubyTime.now.to_i
SwiftNSDate().timeIntervalSince1970
MySQLSELECT unix_timestamp(now())
PostgreSQLSELECT extract(epoch FROM now())
SQL ServerSELECT DATEDIFF(s, '1970-01-01 00:00:00', GETUTCDATE())
Unix / Linux / macosdate +%s

感谢使用,希望本工具对你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