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货币参考表

分类:常用对照表
货币(Currency)是一种所有者与市场关于交换权的契约,体现了货币所有者相互之间的约定。本页提供了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基本信息,包括货币名称、货币符号和基本的进位换算关系,是一份了解全球货币的必备参考资料。
提示:下面按洲列出了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使用的货币,数据较多,请按 Ctrl + F 快速查找。如需了解全球国家(地区)代码,请参考本站提供的全球国家/地区代码对照表;如果需要不同货币之间的汇率换算,请移步汇率换算工具。

亚洲国家(地区)货币

一共有 35 个亚洲国家/地区的货币,包括:中国、日本、韩国、马拉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印度、伊朗、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等国家和地区的货币信息。

欧洲国家(地区)货币

一共有 28 个欧洲国家/地区的货币,包括:欧洲货币联盟、德国、法国、挪威、丹麦、瑞士、奥地利、英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俄罗斯等国家和组织的货币信息。

美洲国家(地区)货币

一共有 28 个美洲国家/地区的货币,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北美国家以及巴西、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秘鲁、阿根廷、乌拉圭、委内瑞拉等中、南美国家(地区)。

非洲国家(地区)货币

非洲地区提供了 41 个国家及地区的货币信息,包括:阿尔及利亚、南非、埃及、加纳、尼日利亚、肯尼亚、赞比亚、苏丹、津巴布韦、刚果、几内亚、摩洛哥等国家和地区。

大洋洲国家(地区)货币

大洋洲有 4 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信息,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和所罗门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