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三角形生成器

分类:开发工具
本工具是一款使用纯 CSS 制作三角箭头的工具,它提供了一个直观的界面,来生成三角形状,可实时预览形状效果。本工具支持自定义三角形大小、颜色、方向、边框等属性,最终会生成对应的 CSS 代码,生成的 CSS 代码可直接用于你的项目中。

请将 HTML 代码 <div class="arrow-box">...</div> 放置在页面中,
配合下方 CSS 代码,即可实现一个三角形箭头

预览区域
样式设置
px
px
px
px
CSS 代码
工具介绍

工具简介

CSS 三角形生成器,是一款使用纯 CSS 生成三角形的工具。本工具提供了一个可视化界面来操作希望生成的三角箭头,并提供实时预览功能,最终以 CSS 代码的形式输出。所生成的 CSS 代码可以直接应用于实际项目中。

本工具由三个区域组成,分别是:

  • 三角样式设置区
  • 效果预览区
  • CSS 代码生成区

分别如下图所示:

三角样式设置区
三角样式设置区
效果预览区
效果预览区
CSS 代码生成结果
CSS 代码生成结果

样式设置说明

本工具提供了多种样式选项,以生成独一无二的三角箭头。每个选项的含义说明如下。

箭头方向

该选项可以设置三角箭头指向的方向,支持上、下、左、右四个方向。

箭头位置

即三角箭头在水平或垂直方向的偏移量。如果是上、下方向的箭头,则是水平方向的偏移量;如果是左右方向的箭头,则是垂直方向的偏移量。

另外,为了快速、方便地让箭头居中,本选项还提供量「箭头恢复居中」功能(避免手动调整带来的麻烦和不准确)

箭头大小

箭头大小以像素 px 为单位,可以调整该选项,通过实时预览效果,设置自己期望的箭头大小。

注:为了能够正常地显示出箭头,该选项的取值范围是 6-30 像素。

气泡高度

该选项设置三角箭头所依附的气泡的高度,单位是像素,默认为 160 像素,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圆角大小

该选项设置气泡本身的圆角的大小,单位为像素,默认是 6 像素。

背景颜色

该选项设置气泡的背景色。

边框宽度

该选项设置三角气泡的边框的宽度,默认是 2px,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

边框颜色

该选项设置三角气泡的边框的颜色。边框颜色应结合背景颜色进行设置,以达到最佳的视觉效果。

其它说明

要使用本工具生成的 CSS 代码,应配合下面的 HTML 代码:

<div class="arrow-box">...</div>

从上面这行 HTML 可以看出,本工具只使用了一个类名是 arrow-box 的 div 元素,即可实现炫酷的三角形。从生成的 CSS 代码可以得知,其实是同时使用了 ::before::after 伪类,最终实现我们需要的三角箭头。

希望这款小工具给你的开发带来便利,以及制作类似效果时得到一些启发。